暴君与猫2

【太中】你生气的方式

林加良衣:

/千字ooc甜饼。


/瞎写的瞎写的瞎写的。






《你生气的方式》


cp:太宰治×中原中也








中原中也生气了。


 


这个男人平常虽摆着一副飞扬跋扈的狠样,很多事情却粗线条得很,小人小物的压根儿走不进他那双漂亮的蓝眼睛,更别提牵动这位祖宗的感情。往好了讲是大度、是胸襟宽阔;往差了讲难免被人说成无情,全世界99.99%的生物都叫他懒得记惦。


 


人生嘛,长命百岁也不过如此,再说他本就是生活在刀刃上的人,哪一刻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小角色咯嘣了都不足以为奇。然而就是这样一段长度未知终点未知的人生,偏偏撞上了那0.01%的可能性,叫中原中也偏偏撞上了太宰治。


 


这位大仙大概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能让中原中也动真怒的人。


 


两人自搭档起便冲突不断,只不过那都是小打小闹了,动了真格的要数太宰治叛逃的时候——那回中原是真的很想直接弄死这个叛徒,至于后来为什么没成功,他本人对外的理由是“杀了他反而顺了那混蛋的心意”。只是,基于后来两人搞在了一起的事实,这个理由倒是带上了点欲盖弥彰的色彩——这都是后话了。


 


顺着后话讲,两组织达成永久协议、横滨和平、百姓安康、该恋爱的恋爱该同居的同居,日子本该安逸得叫人酥骨头,却偏偏总有那么几对情人不知道珍惜,把大好时光甩在冷战上。


 


是的,冷战,这位不可一世的黑手党干部难得发怒的方式竟是冷处理。然而,有些人大概生来就相配——风流倜傥的太宰先生最怕的便是恋人的不理睬。


 


根据以往的经验,这个时候得装得跟个大宝贝似的——眼尾下垂,长而卷的睫毛扑棱几下,视线“不自觉”地缓慢下移,直至睫毛将眼底的“难过”全部遮住为止。然后微垂着脑袋,薄唇微启,再很快抿上,摆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眉头皱起一阵,很快又因为“不想让人恋人担心”而“勉强”舒展开来,这么沉默却戏多地杵一阵,便到了该悄悄抬头验证演出成效的时候——


 


“得了,”橘发男人以一种相当舒展的方式靠在沙发上,翘着二郎腿,腿上摆着一本书,丝毫没有分一缕目光给旁边人的意思,“戏收着点,早不管用……”


 


还没等他说完,一只手伸过来直接将他腿上的书抽走扔到地上,随后一颗脑袋取代了它原先的位置——太宰治自作主张靠在中原的大腿上,长腿憋屈地缩在沙发边缘,眨巴着眼睛望向他,要多可怜有多可怜。


 


中原低头与他对视了几秒,面上看不出分毫波澜,随后他果断起身,也不顾身后那人一屁股摔在了地上,作势要往玄关走。


 


正如前文所讲,有些人大概生来就相配:全世界恐怕只有太宰治先生知道,方才中原中也先生没有直接一巴掌把他的脸糊成稀泥,一方面当然是因为他好看,不舍得;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后者已经开始动摇,这时候正需要乘胜追击。


 


于是太宰治也果断起身,在对方走到鞋柜前及时挡在他面前,一声不吭地盯着他。


 


中原面无表情地往右迈了一步,太宰治果不其然也往右;他往左迈,太宰治也跟着往左迈。


 


“你幼不幼稚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有病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 


两人大眼瞪小眼,无声且尴尬地对视了片刻,互相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委屈与妥协。


 


最后,中原叹了口气,索性自暴自弃地闭上了眼睛,语气与他训斥手下时别无二致:


 


“要么亲,要么滚。”


 


太宰治毫不犹豫,向前迈了一步,看着对方因为余怒微微颤动的睫毛,一点一点地俯下身。


 


对方的呼吸已经很近很近,热气吐在彼此的人中上,痒得人心猿意马。预想中的吻却没有覆上来,中原等到都快忘记自己究竟因为什么而生气,才不解且不耐烦地重新睁开眼睛,却见一双桃花眼含着深情,撒娇般地盯着他。


 


他们离得是那样近,黑发男人却没有主动触碰他,只是把双臂举在他的身体两侧,将胸膛的权限毫无保留地开放给了对方。


 


然后,他听见他小声地说:


 


中也,你抱抱我。”


 


——FIN——






掌声有请撒娇精先生👏



评论

热度(1702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